首页 » 操作系统 » Mac » Charles配置端口转发,监控TCP数据

Charles配置端口转发,监控TCP数据

 

开发中经常会遇到抓包或者端口转发的需求。也有很多软件能够支持。下面推荐下自己经常使用的。

工作经常会监控TCP或者HTTP请求的状况,以前一直在使用IDEA自带的TCPMonitor进行端口的转发,
监控协议的正确性。

但是缺点也有,对于Https等的无法支持,不支持断点,也不支持重发。
下面介绍最近经常使用的代理工具,Charles。

Charles是Mac上非常优秀的抓包工具,它是Java平台开发的软件,所以也支持跨平台。

暂时只介绍端口转发(针对开发中特定端口的监听,分析请求以及响应等)。
打开Proxy->Port Forwarding
如下图

portfor1

选择TCP或者UDP协议,监控的端口范围。
转发的IP或者域名。
转发的端口。

配置完成大概如下图, portfor2

请求内容试试,协议中的内容都在里面,能够方便的看到,并进行分析。
同时支持将请求信息记录起来,也可以配置记录文件的大小。

portfor3

portfor4

portfor5

PS:
测试时,可以将需要端口转发的IP写入hosts,定义一个域名。
不用端口转发的时候直接改hosts即可。



原文链接:Charles配置端口转发,监控TCP数据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1